Charrue,簡稱C子。
如果能夠從文字來認出我就太好了。
超雜食派,踩我雷沒事,但我怕踩你雷,請自個兒多注意。

[365][Day72][全職高手][肖翔]存續25

說在前頭&全文彙整←必看

※包特典包到昏天暗地差點忘記更文TT

※GO↓


25.

 

  肖時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,何況他覺得自己的事並沒有那麼曲折離奇,自然也就不好聽。可是他出乎意料地沒法拒絕孫翔,甚至覺得、通通告訴這個人也沒什麼大不了。他張了張嘴,組織語言難得需要時間,還好孫翔並不開口催促。

  半晌,肖時欽才說,「我也沒想過我會成為職業選手。」

  有些人總想不到未來他會成為一名電競選手。看著不是那個性子,但他偏偏走上這條路,而且做得極好。比方說田森,身材魁梧,看著像運動選手或健身房教練;又好比張新杰,看著是學霸,結果骨子裡天生要是霸圖的人;再說說蘇沐橙,甚至還想做個葉修身後跑龍套的。

  最後再看到肖時欽。

  「初中那時候,榮耀這款遊戲出來,我沒有興趣。」肖時欽也從初中起頭,雖然他和孫翔的年紀差永遠是死的,那會兒孫翔還在小學玩呢。可他一細想,好像很多源頭都是從青春期起始的。

  「我沒有特別喜歡讀書,可是那時候也只知道讀書。翹課之類的事一次都沒做過,就這樣很平常的畢業、用中考成績上了高中。」肖時欽連中考成績都想不起來,只是憑著印象去推動記憶,「一進去導師就要我們想好,高考的目標在哪裡……我是念升學學校,壓力很大。雖然不是特別頂尖的學校,可是課業逼得很緊。我大概知道自己比較喜歡理科,所以就試著往這方向念。」

  「小事情別怕,我文科理科一樣爛,英文只會How are you。」

  「你現在能懂GG和PK就可以了……」

  「我當然懂!」

  肖時欽發現他想要說話的時候好像特別容易被打斷。前有王杰希,後有孫翔,可憐啊。

  「咳,」肖時欽努力拉回,「我說到哪──我不是很想離家太遠,而且W市的大學就很頂尖了,所以就告訴導師,我把武漢大學當目標,想進工學部,念個動力與機械專業。

  「高一也就這樣過去,一直到高二開學,作業更多,我雖然沒落後但是也很吃力。我一個朋友就是比較慘的例子,他沒跟上進度、成了班上最後一名,被罰得很慘。他自暴自棄,乾脆就跑去玩遊戲,還給我介紹了幾款。當然我不想變成他那樣,可是榮耀的介紹網頁挺好看的,我就看下去。結果一看到機械師三個字,那天晚上我就忘了要念書。」

  「你這麼喜歡機械喔?」孫翔發問。

  「算是。」肖時欽很難解釋當中的感覺,「應該說之所以被吸引,是沒想到一個遊戲能分成這麼多職業,而且好像有很多道理在。念書又很累,我就說服自己把玩遊戲當作是放鬆。一開始是每天玩個一小時,我還能控制,直到我那朋友有天忽然揪著我說:『為什麼我們市的雷霆這麼弱?』

  「他只是想要發洩剛看完比賽的心情,但我一個字都聽不懂。後來才知道,第二賽季是雷霆建隊出賽,那時候戰隊都不滿二十支,比較容易進入聯盟。可能因為有種同鄉情感吧,就把禮拜六玩遊戲的時間,改成看雷霆的比賽。不過一開始雷霆是真的沒什麼戰力,久了也無聊,我就去找了一下別的戰隊資料。」

  孫翔想像年輕的肖時欽,坐在電腦前查資料的模樣,總覺得太好想像──因為和現在根本沒有差別。「你想爬牆啊?」

  「爬牆?喔,你說粉其他戰隊嗎?也不是,就是覺得知己知彼、百戰百勝,雷霆為什麼贏不了,一定也有部分原因在對手上。直到我把第二賽季的比賽看完,嘉世連冠,我興奮地上淘寶拍了一葉之秋的手辦,才知道──」

  「你說什麼!」

  「啊?呃,我說,第二賽季、」

  「不是、你剛說你拍了一葉之秋的手辦?哇塞小事情你喜歡一葉之秋?哈還是喜歡葉修?靠怎麼可能!」孫翔完全不覺得葉修會是肖時欽的偶像。至少他勉勉強強想了一下早期選手,就是不覺得該是葉修。

  「不是,不是喜歡葉前輩。嗯……但也能說是喜歡吧……」肖時欽覺得這種心情太復雜,「我拍完手辦就知道,是已經很喜歡榮耀這遊戲了。至於為什麼是葉修,大概是因為他從不露面,好像很任性,卻能把隊伍一直帶上冠軍、這種精神的關係吧?」

  「不懂。」

  「沒關係,這真的很難解釋。」肖時欽在床上側過身,現在視線剛好對到旁邊的書櫃,「反正第二賽季一結束,我就知道我該做什麼了。以前讀書就純粹是讀書,跟導師說的目標也只是一個讀書的終點,我就算喜歡機械,也不代表非念不可。可是榮耀越玩越高興,我覺得也許我能夠做到更多。

  「六月底開始我就把每天玩遊戲的時間拉長,想要快點把等級封頂。暑假過去一半,因為更常注意職業聯盟的關係,我得知雷霆決定建訓練營,對外招收訓練生。那時候還是人人可以報名,只有簡單的篩選而已。一開始是暑假體驗,大概是要進一步選人才做正式訓練,我就用這種方式說服爸媽,進了訓練營。

  「暑假一個月的訓練不算很輕鬆,可是有系統的練習是進步最快的,最後我很幸運地得到留下的資格。」

  肖時欽嘆口氣,「那一年比當隊長還辛苦。」

  「第三賽季嗎?」

  「嗯,第三賽季。那時候我已經很確定我想要加入雷霆,這個念頭比想做職業選手還要明確。隊長、當然是那時候的隊長、他特別照顧我,也希望我留下,就陪我到家裡,和爸媽談。」

  肖時欽至此忽然又想到件事,可他還不打算跟孫翔說。當年隊長的照顧,其實一直被他繼承下來。戴妍婍決定簽約雷霆時,同樣是被家人百般勸阻,畢竟女孩子做電競選手,聽起來就不是個好打算。肖時欽也是和第一任隊長一樣,陪著戴妍婍回家,說服對方家人。

  「我爸很不樂意,也是,書不念跑去打遊戲,換作誰都會擔心。可是我媽聽完隊長解釋,就答應會好好考慮。那天晚上我們三個人開家庭會議,我還記得從晚上六點講到半夜一點,才終於讓我爸點頭。只是唯一的條件,是不管我能不能成為職業選手,都必須把高中讀完。

  「所以第三賽季,我就是白天上課、晚上訓練,沒有休息日,有時間就待在訓練營裡。導師知道之後,還在教室裡當著全班的面大罵:『打遊戲沒出息、沒未來,那些選手都是一幫子沒文化的。你難道不想考武漢大學了嗎?你的機械專業呢?寧願沒文化也要去打遊戲嗎?』」

  「靠這都什麼老師。」孫翔一聽也來氣,他當然也被罵過,可他反正早被導師放棄,那些話聽過就算。但是肖時欽不一樣啊,本來一個好好念書的普通孩子,找到自己想做的事,為什麼還得聽這些不入耳的話。

  肖時欽當年也會感到被羞辱,可是這些反而成為他更努力的動力。對於孫翔嘴上為他說話,不免又要微笑。

  「沒事。之後畢業也沒往來,不打緊。我自己清楚榮耀裡面才會有我的熱情,這樣就好。加上一整年的訓練讓我提升很多,雷霆也缺乏戰力,所以第四賽季我就出道,成為正式隊員。

  「出道之後也沒什麼,一開始贏過、輸過,新秀牆也撞過,第一個賽季通常都是這樣過來的。可是第四賽季結束,又有事發生。一直護著我的隊長,決定要退役。我那時候正決定自己要往戰術意識方面培養,隊長也看好我,所以就直接把我拉拔成隊長。再之後……就是這樣了。」

  同樣的,後來的事都不必多說。很多心路歷程被省去,旁聽的孫翔卻也能清楚肖時欽也有自己的辛苦。一時間兩人都不說話,被勾起的過去總是要再三回味,當中酸甜苦辣沉得很,嚐上一口就叫人噤言。

  「孫翔。」肖時欽輕輕喊,極為安靜的環境裡,適合這樣淡然的起手,最易成為心潭的圈圈漣漪,最後發現這一汪池水深得叫人心慌。只因見不到底,弄不明白,無法揣測。

  「我們都是職業選手,過去怎麼樣都過去了,但以後一定是要繼續努力。」

  「廢話。」

  「之前沒有回你的簡訊,我很抱歉。可是考慮到自己的身份和隊伍,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方式。你可能不會懂我的意思,但是我必須說,我得這麼做。」

  「我懂。」孫翔說,他想著江波濤給他的提點,「你一定是想到什麼我沒想到的,所以我現在可以原諒你不回簡訊。可是,小事情,我問問你啊。今天說完話,你覺不覺得其實我們還是可以聯絡的?」

  「本來就能聯絡、」

  「更常一點的聯絡。」

  肖時欽沒有回答。

  「我常招人嫌,但我這次一定得問你。如果你不覺得我煩,講話也挺開心的,那幹嘛不聯絡?你就當作跟以前念書玩榮耀一樣啊,放鬆、放鬆!你以前還每天玩一小時,我現在不過就是傳簡訊,你要是不喜歡我連電話都不打。」

  肖時欽很清楚孫翔說得都是表面的東西。拿榮耀做例子真是糟糕透頂,要知道故事的最後是他成了職業選手一頭栽入,所以和孫翔繼續連絡不就是放任感情發展嗎?

  可是就像是他意識到他欣賞葉修,進而踏入這圈子,管都管不住;現在的肖時欽清楚他就喜歡這人,雖然有點傻缺、有點自信過度、不懂其他人的眼光,可是又有技術和熱情、又真誠待人,在他面前什麼傻事都能成為樂事。

  他也怕這一次拒絕之後,變成熟的孫翔就知道要客氣,而後他們向後退,遠離。

  這不是單選題,更不是複選題,也不能用二分法來區別,肖時欽擔心雷霆擔心自己擔心對方擔心所有──終歸還是希望他所在意的一切都能幸福。他不是完人,知道沒有最完美的解決辦法,全都靠人類自身的選擇與克制,去平衡出至少能被接受的局面。

  在這間房間,他決定要玩榮耀,改變了人生軌跡。

  今天他又要在這房間,決定是不是更信任這個人,儘管他還不是那麼可靠。

  「孫翔。」每一次有重要的事情,肖時欽都是先呼喊名字。「我會回你簡訊。你也能打電話來。」

  「真的?」

  「真的。和你說話的確能放鬆,你沒說錯。」

  「我就說──」

  「──但不管你現在在想什麼,我還是要告訴你。

  「無論未來將有什麼樣的改變,都請你獨立做出決定。」

 

  只因不願你我後悔,如我們走上榮耀,若我們走入愛情。

 

 

  孫翔一掛電話就樂得整個人跳起來,差點一頭撞上後門。

  他和肖時欽約了再找時間出門,畢竟收假後他們都得立刻投入比賽。而且肖時欽已經答應他不會不理人,那就是孫翔可以繼續進一步行動的意思──現在已經非常確定江波濤英明威武,給他的提示真是不能更棒。

  孫翔好想找個人,告訴對方他現在有件非常重要的心得。

  但是他覺得打給江波濤沒意思,因為副隊長不會太意外,所以孫翔必須再找別人宣告自己的好消息。如果是之前,他會打給肖時欽分享,可是現在最不能夠說的對象反而是他。

  一翻通訊錄,孫翔迅速鎖定下一個目標,撥號出去,線路沒堵、迅速接通。

  「唐昊──」

  「你打來幹嘛?」對面不曉得是不是還在守夜,背景音是一群人吵鬧吆喝,連帶唐昊得大吼才能講電話。

  「我跟你說──我戀愛了呀嘿!」

  「喔你戀……什麼!你脫團了?!」

  「沒有──只是我有喜歡的人了我必須報告這個好消息!」

  「操,干我屁事。」唐昊氣到掛電話,孫翔到底幹什麼大年初一就害他爆粗口。

 

  這個年真好。


评论(22)
热度(39)

© Charru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