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rue,簡稱C子。
如果能夠從文字來認出我就太好了。
超雜食派,踩我雷沒事,但我怕踩你雷,請自個兒多注意。

[365][Day87][全職高手][莫橙]和及時的神轉折

※這本才兩萬多字所以這章已經是多貼的一章了~我~又沒存稿~了~

※我今天事情做不完於是貼文(邏輯又不見了


  Step5 和及時的神轉折

 

  隔天莫凡是認真的想要恢復原本的自己。

  不過原本的自己是什麼概念呢?他模模糊糊地走下樓,發現對於來到興欣之前的人生,竟已有些許陌生感。不過日子仍要過,早餐也要吃,他接過別人遞過來的包子咬了一口,餡料飽滿還帶點肉汁。

  而後猛然驚覺把他喜歡的口味遞給他的是蘇沐橙。

  「莫凡早。」她笑,手裡捧著柳橙汁,玻璃杯緣還掛著蒸散出來的水珠。

  莫凡默默點頭。

  他們的關係大概就這樣維持下去吧?莫凡獨自走去訓練室時,心想著蘇沐橙就是這點讓人舒服。態度總是一致,不讓人覺得自己是特別的、也不讓人覺得是被遺漏的。他來到自己的位置開了機,習慣性開始做起手操,眼神卻瞥見旁邊的座位。

  挑了好久的靠墊就在那兒。

  蘇沐橙不只一次和旁邊的人炫耀這個靠墊多好,像個得到氣球的小女孩,滿足得不得了。莫凡想著這樣也挺好的不是嗎?若是自己就喜歡看見她的微笑,那麼即使告白失敗,也已經足夠。

  他以為他可以就這樣釋懷。可是人生偏不讓人好過。

  這天下午他們要出發去X市,隔日對戰虛空。早上的訓練其實都只是熱手,更多時候還是在開會,讓蘇沐橙和葉修雙雙再次推演,這周該如何對付虛空可能的陣容。

  莫凡這回並沒有要上場,壓力不算大,半個身子都埋到椅子裡聽著上面的報告。自從蘇沐橙當上隊長之後,他就越來越常看見對方的正臉。

  過去他被蘇沐橙輕戳後才轉頭的機率更高一些,偶爾主動看過去也只有對方專心致志的側臉。而今她一肩扛起一個戰隊的主要責任,莫凡對於蘇沐橙的印象便被正面堅毅取代。雖然這賽季的興欣走得並不樂觀,目前在取得季後賽名額上仍不算安全,可是蘇沐橙依然鮮少面露愁容。

  那真不適合她,同理,莫凡忽然陷入思考。蘇沐橙到底能有什麼煩惱?

  在別人眼光中已經夠沒有情感的莫凡,心裡都還要過度活絡的思維。但是這個青春年華的少女,心中究竟還會愁些什麼?這方面莫凡並不夠了解,甚至能說是一無所知。雖然不打算繼續追求,可是基於這些年的友善,他覺得他還是有一點點責任該去了解更多才是。

  反正這回的戰術與他無關嘛──於是他便想著、想著,一路從網吧想到飛機上,再從飛機上想到旅館裡,最後坐在床上看著對面的方銳又拿起手機,邊嚼著餅乾當宵夜。

  「你說蘇沐橙會煩惱什麼?」方銳重新復述一次莫凡的疑問,又咬了一口餅乾。

  莫凡面無表情盯著他。

  「成績吧,我們離第八位的呼嘯還差個十幾分,不是這麼好追回來。」賽季已經過半,每一場的分數都彌足珍貴。

  「其他的?」若要論戰隊相關的事,那豈止是蘇沐橙一個人的煩惱,隊內上下都是一條心好嗎?

  「哎、是你要追她又不是我,我哪會知道?女孩子吧,應該差不多就是減肥或買衣服吧……」方銳說得心虛,只能扯著他在微博上偶爾看到其他女選手的瑣碎日常。不過說起來還真的不怎麼會看到蘇沐橙抱怨,這一想到就迅速點開對方的微博,幫著莫凡看看她近期是否說過些什麼。

  莫凡看著方銳話說到一半又開始看手機,大概是看見什麼有趣的,也怪不得對方,只能繼續一個人如入定一樣的沉思著。

  所以當方銳怪叫起來時,莫凡難得不滿地踢了對方一腳。

  「莫凡你這樣不行啊、我是看到好東西才叫的!」方銳心說我是幫你呢,結果忘恩負義一樣地得到腳上無端疼痛。他伸長了手把手機轉個面,螢幕對準對方,「看看、看看,蘇沐橙這麼剛好就有個煩惱,你快上。」

  莫凡定睛一瞧,最新的是一條轉發,是張新杰難得壞心一把貼了食物照片,惹來大批宵夜黨的聲討。蘇沐橙也留了評論,說老張還是這麼會找吃的,看得我都餓了想吃宵夜。

  「蘇大美人說她餓著。」方銳用手指戳了戳莫凡的額頭,硬是把人的目光給頂起,「你就算不追人,也捨不得讓喜歡的女人餓肚子吧?」

  莫凡點頭。

  「我記得她房間在樓上啊,去不去?」方銳擠兌。

  莫凡又點頭。

  他穿上外套遮住單薄的背心,伸手一撈就把已經視為目標的宵夜抱到懷裡,遵從方銳給予的建議。方銳夠搞怪,看莫凡準備得差不多,懶洋洋給了一個一路走好的手勢,就目送對方小跑步離開房間。

  「看起來還是挺著急的嘛。」方銳笑,剩他一人的時候不由得想,他也不是沒喜歡過人,哪裡不知道放不下的心情。不過是沒經驗,所以救不了這位室友罷了。

  「得,我繼續刷……臥曹莫凡你把我餅乾帶去哪!要不要這樣背叛室友!兼隊友!」

 

 

  莫凡輕輕按下房門外的門鈴,然後把餅乾抱得更緊。方銳拆得是一整包沒有分裝的,所以現在看來就像是莫凡吃到一半、跑來和蘇沐橙分享一樣。可是沒辦法,手邊實在沒有其他食物,莫凡只能出手和方銳「借」一下。

  不過當門一開,莫凡原本預備好的句子(並不長)全都堵在嘴裡。

  「莫凡?有事嗎?」唐柔問,單手還拿著毛巾擦頭髮。

  女孩子們當然是要住一塊了,唐柔和蘇沐橙一直是併間的,這次自然也不例外。莫凡腦袋一熱就衝來,真忘記還有其他人在。可是要他對著唐柔說要找蘇沐橙也不容易,於是兩人一時間都在門口堵著當門神。

  直到後頭的浴室略有動靜,蘇沐橙剛剛洗漱完,也探出一顆頭說誰啊?

  「莫凡。」唐柔應著,她的反應向來敏銳,何況莫凡怎麼樣也不可能跟她有關係。於是狡黠一笑,她從餅乾袋裡抽走一塊餅乾,低聲對莫凡說:「只給你十分鐘啊,我出去走走。」

  再接著唐柔就一點都不在意地繞去電梯邊,真打算把空間留給兩人。

  蘇沐橙頭上還包著毛巾,畢竟長髮不易乾。這面貌要見人實在有些私密了,但想著眼前是莫凡,如果硬是推拖也很奇怪,所以最後蘇沐橙只是偏著頭,問莫凡是不是要進來說話?

  並不擔心其他人做過多的聯想,何況唐柔也就離開一會兒。莫凡對於這樣的邀約相當意外,一時間心臟像是要揪到一塊兒,喘不過氣的瞬間他邁出腳步,沉默走入房間。

  蘇沐橙只將房門略掩而非完全帶上。她看著莫凡還抱著餅乾袋子,順口就問了,「還不休息嗎?」

  「宵夜……我看見微博,想讓你吃宵夜。」莫凡畢竟不是周澤楷,他要組織好字詞不難,純然是願不願意說話的差別。他這一開口就讓蘇沐橙弄懂前因後果,可她剛剛沐浴過的身體還帶著香味與溫度,真不是那麼願意直接觸碰食物。

  再說,雖然方才轉發時是真心實意,但過了難熬的一陣,也不是非吃不可。

  蘇沐橙意欲拒絕,可是莫凡接下來的動靜卻叫她動彈不得。

  又來了。情人節前曾看見莫凡淡然的一笑,當時也是這種感覺。

  莫凡把懷裡的袋子遞到蘇沐橙眼前,雙手捧著,袋口微微向著她那一側傾斜。裡面甜甜的人工化學味兒飄來,的確勾人拿取的欲望。更何況,逃避眼神接觸的莫凡這一次直勾勾地看著蘇沐橙,用無聲表達:等著她。

  都不曉得吃這一口餅乾,是完成誰的願望了。

  蘇沐橙伸手探入袋內,拿起之後便直接丟入口中,一口大小、咬著很清脆,餅乾碎塊在口內翻騰。

  莫凡那邊也像是鬆了一口氣,轉頭看看四周有沒有什麼位置可以放置餅乾,最後挪動腳步,輕輕將還有半包的餅乾放到小茶几上。

  「莫凡。」蘇沐橙吞下餅乾之後,輕輕抹去嘴邊的碎屑,聲音也細如飛蚊。

  但是莫凡善於等待之後捕捉啊,他來此不就是為了潛意識中的期待嗎?他緩緩轉身,卻有著極大的反差動作、腳一邁就跨到蘇沐橙面前。

  或許他是不高,也不健壯,甚至沒有把握追求女人。

  蘇沐橙有那麼一瞬間想要退後,可是和葉修長年相處多少還是讓她在調皮之餘,鍛鍊出鎮定。「莫凡,謝謝,回去早點──」

  「──我不知道要怎麼做。可是我想試試。」微微垂眼,莫凡這一次並不敢任意伸手。「我、很喜歡你。」

  蘇沐橙有些擔心自己會不會笑得太開心一些,可她最後還是放任著,輕聲應允。

  「那就,歡迎你來試?」
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Charru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