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rue,簡稱C子。
如果能夠從文字來認出我就太好了。
超雜食派,踩我雷沒事,但我怕踩你雷,請自個兒多注意。

[365][Day81][全職高手][肖翔]存續後記

讓我暗搓搓繼續佔個肖翔TAG(###

 

  嗨我是C子,思前思後還是在貼出最後一章前開了文檔,想寫點後記。這是只屬於網路版的後記……也可以說是寫存續一路來的整體後記吧,總之和收在本子裡的不一樣,是限定掉落喔!(不重要(#

  有很多想說的話所以大概略長(!)

  喜歡上肖時欽和孫翔真的是場意外,很多朋友聽我說過了我就不再贅述。正因為他們的相性實在很差,所以更想要細細描寫他們需要克服什麼困難、需要累積什麼成長、需要如何互相了解。對我來說寫每一對CP都要有這樣的過程,與其說散發這個CP的萌點,不如說我自己也需要先說服自己:為什麼一定要是這兩個人在一起才行。

  肖時欽可以選擇別人的,孫翔也行。所以在我的世界裡,到底為什麼他們能夠走到一塊兒,這是必須被解釋、也必須去訴說的。

  ……然後就搞死自己寫了十萬字(ry

 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大陸的小說(現在網路這麼發達),盜墓筆記、凶宅筆記等等我都看,但我都沒有寫過他們的同人。可是看跟寫畢竟是兩回事,在用詞與情節安排上,我盡最大可能依照大陸習慣的用語和行文了。不過我畢竟不是在那邊生長,所以必然有不臻完美的地方。或許會有人覺得不必這樣模仿,但寫作本就該融入背景文化,不然那感覺就像是你看著英文小說而外國人天天吃白米飯當晚餐,或日文小說裡主角們一見面就互相碰臉頰。

  超級容易出戲啊XDDDD

  然後在這邊也要感謝所有和我講過人文地理方面的你們。我還沒有去過大陸,對於杭州武漢青島等等的認識只能靠照片、地圖、資料。所以能夠有讓你們覺得共鳴的地方是我的榮幸,有讓你們覺得差太多的地方也要謝謝你們指正。至少這讓我覺得好幾個半夜看著估狗地圖,研究哪裡會是W市的體育館、全明星要住Q市的哪個飯店用哪間體育館,西湖到底該怎麼繞一圈或者地鐵站到底在哪裡……很多很多,是有意義的TT(文裡的出現的地點90%我都有考據啊啊啊)

  當然以上大概……不知道也不影響看文(廢話),只是想說我真的愛肖翔愛到卡慘死(痛)

  另外也再提一次,大陸通販會在八月中開的,對不起讓你們等這麼久實在是不可抗力因素……但本子裡多收錄的三篇不會公開在網路上,有興趣願意收藏請務必把本子帶回家TT

  略提一下那三篇的內容↓↓↓

《Last Day.》存續00之前的小段落,孫翔離開嘉世

《關於馬卡龍的二三事》馬卡龍店可不是剛好擺在那裏讓他們走進去的

《一年,和很多年》交往一年成就GET

  六月初的時候就寫完存續,所以此刻的心情比較冷靜。總之一路過來你們的愛心、推薦、留言,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。以前不怎麼有機會和這麼多人互動,還認識了好多好多人。太喜歡LFT啦真的(艸)

  如果能有人是因為這篇更喜歡、或喜歡上肖翔就太好了。這是我最大的願望,希望更多人覺得這兩個在一起會是件幸福的事。謝謝你們!

 

  接下來要繼續寫什麼呢~暫且還沒有頭緒,我們就 嗯 再說吧!(歡快跑走)


评论(38)
热度(33)

© Charru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