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rue,簡稱C子。
如果能夠從文字來認出我就太好了。
超雜食派,踩我雷沒事,但我怕踩你雷,請自個兒多注意。

[365][Day101][Fate][弓凜]樓上是我男朋友,樓下是我女朋友

  • 顯然我過得不怎麼樣所以才會出現。

  • 對我重摔了Fate坑底。

  • 草稿,會出本,但應該會魔改(吧)

  • 現代AU,刑警&特警虛構設定

  • Archer≠衛宮士郎

  • 弓凜=ArcherX凜


一。


     一輛警用廂型車在遠處停下,數名特警魚貫而出。標準配備的槍械整齊劃一,只有隊伍最後的男子,手裡拎著一個黑色保護箱。特警們向現場刑警報到,很快地便投入現場佈署之中。而拎著箱子的男子,則收到另外一則命令,走入旁邊的商業大樓。

     畢竟是特殊值勤,不需要什麼身份核對,警衛戰戰兢兢地送他上樓,使用萬用鑰匙開了頂樓的鐵門。鐵門除了保養水塔時根本不會開啟,嘎吱嘎吱地聲響,蓋不過近乎無聲的腳步。

     男子安靜迅速地在其中一側著手準備,隨著黑箱開啟,手裡動作愈發流暢。分解開的步槍部件在十五秒內組裝完成,架到頂樓圍牆邊緣,男子沉默地調整著狙擊鏡的角度。就在這時,細瑣的電子雜訊伴隨著硬朗的聲音,從掛在耳邊的耳機傳來。

     「Archer,收到回答。」

     「狙擊位已就定點,Over。」

     「能目測到目標嗎?」

     「已經鎖定。」

     「待命,三分鐘後警方會開始行動。」

     「收到。」

     被喚作Archer的男子、不、是特警,已經很習慣狙擊手的位置了。他的視野總是從目標的後頸開始,慢慢計算到延腦的位置,接著靜止不動,連呼吸都被放到最慢。但他還是能從其他感官接收到一些訊息。例如,今天的空氣很甜。也許是因為這附近有遊樂園的關係,爆米花、棉花糖、帶有奶香的孩子、溫馨的家庭出遊、任何美好的事物,這些使他感到不快。想到腥甜的血味會在一會兒就加入它們,就非常地不快。

     不過那只是一瞬間的心情波動,更多時候Archer在意的還是任務執行度。以特警為職,是Archer的畢生志願,方才那些不快只要由執法人員去體會就好,不必讓無辜的人們牽連進來。

     「目標進入鎖定範圍。」薄唇微掀,Archer平靜地回報,表明自己隨時可以開火。

     「允許射擊。」

     「收到。」

     看來事態還是走到了直接擊斃的地步。也許生命有教化的可能,但在賠入更多的人命之前,解決挑起事端的人,才是最簡單的解法──所以Archer在職業選擇當前,沒有走向一般刑警的道路,而是走上訓練艱苦的特警。他們的出動,只負責解決問題,而非了解原因。

     今天這個犯罪者,亦是如此吧,Archer的嗤笑融在唇間,除了他自己誰也瞧不出。唯一的變動是他的指尖,終於搭上板機,一秒後將會微彎並發射出萬無一失的子彈。

     但就在這時,一名孩子追著飛上天的氣球奔跑,竟然闖入已經被淨空的圍捕地帶。距離還有五公尺,不會收到波及,但難保犯人是否會突發奇想,擄孩子為人質!Archer的這一發子彈,左右了情況與危機。Archer的判斷在腦中飛快流轉,如蜂鳥振翅而過,高速又輕盈,幾乎感覺不出Archer是否曾在人道與正義間掙扎。

     所以那顆子彈還是發射了出去,不帶消音地在高樓上喧鬧而出,劃破青空只為了殺人而直奔向前。那顆子彈像是彈了下額頭那樣愜意,犯人便啪一聲倒下了。

     導致情況生變的那顆氣球,緩緩飛過犯人上方,不斷遠去。孩子則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氣球,帶著眼前男人的罪孽,奔向無端的虛空。或許帶走的不只這些,還有一些天真與無知,因為孩子眼中迅速泛出的淚水,夾帶著恐懼洶湧而出。

     任務結束了。

     Archer迅速收拾,拎起黑箱並搭乘電梯下樓。經過完美烤漆的電梯門面,像鏡子一樣反射出他的樣貌。高大結實的身軀,小麥色的肌膚大部分隱沒在警用裝備下,偏偏他的一頭白髮,被他嫌麻煩而往後一梳,直接套上鴨舌帽暴力壓制。他知道自己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人,但Archer一直都能驕傲而完美地完成任務,這應該就夠了。

     他走出大樓,回到箱型車上,準備和夥伴一起回到單位上。警察在現場還有得收拾,他們特警一般都是先回去的。所以他們才會剛好經過依然在現場待命的救護車,車邊坐著已經止住淚,卻壓抑不住滿眼絕望的稚齡孩子。

     Archer盯著他。如果他不開槍,帶給這個孩子的恐懼與危險一定遠遠不止於此。但即使他選擇了傷害最低、救贖最多的方式,也依然會一些人帶來這樣的悲傷。他不得不這麼做,不得不......

     「Archer,別看了。」隔壁座的Lancer大大咧咧地靠上來,勾著他的肩。「又沒我們局裡的妹妹好看。」

     Archer毫不留情地拍掉Lancer的手,這回嗤笑就直接明擺出來了:「你看就行了,大情聖。」

     「作為同事我可是在安慰你喔?!」

     「多此一舉。」

     Archer打卡下班的同時,批准的請假條也回到了手上。堪稱局裡第一工作狂的Archer,到任以來根本沒用過特休,近期也沒有國安任務,所以准假是理所當然的。雖然Lancer取笑他,是不是受到中午的任務影響,但Archer只是毫不留情地朝他肚子上給了一拳,就揚著假單放假去了。

     走在新都街上,剛過晚間七點,還是人流居多的時候。Archer打算步行回家,所以也就隨波逐流,成為人海中的一員。然而當他繞進巷子內,準備走入老舊屋齡的公寓時,卻看見自己的信箱上貼著大紅色的公告單。

     房租是包水電的,絕對不可能是催繳單。Archer勉為其難地把公告單拿起來研究。

     「欠繳房租三個月,依照合約規定限期搬出......啊。好像真的有這回事。」Archer的手指從額際順著髮流向後梳,瞇起一隻眼。前幾個月都是選舉期,忙得不得了,家都沒回幾次,更別提記得繳房租。

     「真是沒事來事。」難得的假期只能消磨在搬家中了嗎?Archer嘆口氣,把公告單揉成一團紙球,塞進信箱中。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Charrue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