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rue,簡稱C子。
如果能夠從文字來認出我就太好了。
超雜食派,踩我雷沒事,但我怕踩你雷,請自個兒多注意。

[365][Day35][全職高手][肖翔]存續02

說在前頭&全文彙整←必看

※剛開頭還是更快點好了(只是找藉口貼文)

※GO↓


02.

 

  自拍或許是某種自戀心理,還有研究說過這是一種統合自我的過程。不過誰平常做事時會想那麼多呢?打開相機功能,舉起手機,瞧個角度,最好還要勾著墨鏡擺酷,最後喀擦一聲──孫翔在W市機場留下帥氣自拍一張。

  上傳微博,他算是常駐使用者,不太愛刷別人的內容,但是自己一點小事都愛往上面丟,尤以照片居多。到現在年紀略大一點也沒改掉使用習慣,總之像是報備行程一樣的告訴全國人民,孫翔大爺空降W市來觀光了。

  收好手機,拉著行李箱穿越人潮,他這一行是隻身前來,在S市待沒幾天就出來遊歷了。反正輪迴收假是八月中左右,一時間也沒興趣回家,攤開中國地圖來看,孫翔真覺得這東西從中學畢業後就沒正眼瞧過。

  論榮耀地圖他還熟一點。

  孫翔先把幾個戰隊所在的城市挑出來,再把幾次征戰的印象拿出來比對一下,看看哪兒比較勾他興趣。結果想半天腦內依然是角色的刀光劍影、你來我往,哪有當地的特色景點或美食。

  好吧,既然朝事物的方向思考不成,那就換想人吧。跟哪個戰隊的人比較熟吶……

  還是不對,孫翔回神。他自知自己的人緣稱不上好,在QQ職業選手群中經常成為句點王。但是同期的幾個人如唐昊、劉小別,說上幾句話還算行,若要說到去遊玩接待,或是單純一點的見面,那就怪彆扭的。孫翔不是非拉上誰一塊兒不可,只是給自己找點理由,好決定出行目的地。

  「咦?孫翔啊,你還在!」敲門聲伴著杜明的詢問,這人根本就是把敲門招呼當作一種過場,不大重要。好在孫翔也只是睨一眼點頭,沒意見。

  到S市一個禮拜,現在眾隊友們也紛紛散去。關心新人的念頭都有,這當中大概是特活潑的杜明跟親力親為的江波濤最為明顯。杜明帶點自來熟的性子,對孫翔頗是親切,伸手不打笑臉人,孫翔現在至少學會別對誰都擺一張臭臉。

  沒人愛看。

  「你看地圖作啥?」杜明湊來一瞧,好賴沒認錯S市的位置,伸手一指,「想出去玩啊?」

  「就是不知道去哪。喂、我說……杜明,你有……推薦的地方?」孫翔把一句話說得坑坑疤疤的。

  倒不是害羞,只是不習慣。誰曉得過去衝得過份又不省心的性子,會不會讓新隊友感到不喜歡。

  噢,杜明皺眉了。孫翔心也揪了。

  臥曹不是吧這樣問也不禮貌?不可能吧都把喂改成杜明了還不行?

  孫翔想補救,又說,「沒推薦的也沒關係,我隨便問問。反正我決定要去這裡了──」

  眼睛還看著人呢,孫翔胡亂往攤在床鋪上的地圖戳去,看著杜明了然的眼神,他瞬間覺得自己的神來一指說不定挺英明的,至少沒指到太平洋去?

  「去W市啊,我知道,你找肖時欽嘛!也好啦,嘉世剛散,但你們沒這麼快疏遠吧哈哈!」

  孫翔急忙低頭,把指甲修整的乾乾淨淨的指頭,不偏不倚落在W市上,連字都沒遮到。

  「啊。」杜明後知後覺的,發現提起嘉世真不是好話題,「我沒別的意思!我就……就……」

  「沒事。」這下換孫翔皺眉了。杜明是不是太容易激動起來?收回手也收回地圖,「我就去找他,離開嘉世的時候什麼都沒說到。你看,小事情是不是很沒意思?」

  「……小事情?」杜明愣了。

 

  孫翔當時已不避諱提起往事,巧合選中W市也不算什麼,只是訂好機票之後,他真動過念頭,是不是聯繫對方、問個好之類的。

  可,這麼做的必要性在哪呢?見面怕是相看兩無言吧。

  何況往手機輸入肖時欽的名字,通訊錄竟沒有跑出任何號碼。

  「我沒存過?」孫翔質疑自己能犯傻到這程度,低語都出來了,手上飛快刪去字元,再改成小事情。

  沒有。

  副隊長。

  跑出劉皓的號碼,孫翔懶得改,直接刪掉。

  副隊。

  沒有。

  肖隊。

  沒有。

  雷霆隊長。

  沒有。

  什麼都沒有。

 

  努力回憶當初,肖時欽剛到嘉世時曾經和眾人交換過電話號碼,只是孫翔覺著沒必要,就只把自己的給了對方。

  後來也收過簡訊,但是連動動手指把號碼存起來的力氣都沒有,主要還是因為孫翔想著,兩人抬頭不見低頭見,開了房門也在對面,要手機號碼能吃嗎?難不成還會在外頭迷路回不了俱樂部?

  確實這事沒發生,可也間接證實一件事。孫翔壓根沒想過他們有分開的一天。

  或者說,道別太倉促,連見面都沒能多出幾分鐘。那麼一串數字又哪裡會上心?再說還有QQ不是嗎?孫翔敲敲鍵盤,肖時欽的帳號還不是瞬間出現,跳起小窗,只差在輸入欄位敲上幾敲,抹除空白。

  就算了吧。出去玩呢,搞什麼花招。孫翔關了電腦也給行李箱上鎖,一屁股坐上床,往後倒下便睡。

 


评论(5)
热度(36)

© Charrue. | Powered by LOFTER